人氣 3111

和平電廠周一復電 稍喘口氣

#政策 #台電 #限電 #節電 #冷氣 #和平電廠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行政院才剛解禁「公務員關冷氣」政策,昨天全台用電量就創新高,台電供電燈號再拉起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率1.77%是史上第三低,離限電準備不遠。

和平電廠電塔現場是光禿禿的山頭,毫無遮蔭處,維修人員頂著毒辣陽光趕工。(經濟部提供)和平電廠電塔現場是光禿禿的山頭,毫無遮蔭處,維修人員頂著毒辣陽光趕工。(經濟部提供)

台電指出,天熱加上公務員重開冷氣是容量不足原因。所幸和平電廠1號機今可測試,周一復電,讓下周供電稍微紓緩,但備轉率仍未超過免限電的6%。

至於三度延期的救命機組大潭7號機60萬瓩電力,台電確診後發現問題比想像中嚴重,預估要拖到9月中旬才能上來。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大潭最後確認是發電機外的大型開關故障,波及前後導線設備,問題滿嚴重的。

所幸興建中的通霄新3號機,有一個訂製的同型開關在國外已做好,可以先調過來使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須用空運或海運運送,裝好後還要整備,估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唯一派得上用場的另一救命機組大林新1機本周加入,讓行政院安心於10日解除公務員關冷氣禁令,沒想到卻因此讓昨天用電瀕臨限電邊緣。昨日台北再破攝氏37度,用電量攀升,下午1時54分時最高用電量衝到3641.7萬瓩,再創歷史用電量新高紀錄。備轉容量僅剩64.3萬瓩,距離限電準備黑燈只差14.3萬瓩,可說非常緊迫。

為何突然供電危機又升高?台電指出,主要是公務人員不再關冷氣節電,原本節省的20萬到30萬瓩電力又回來,加上天氣連續高溫,熱累積效應,用電量升高。

至於倒塌的和平電塔,已修好進行導線連接,預計台電今早上可由此臨時線送電至和平電廠,讓和平電廠有電力啟動廠內變壓器、引風機與鍋爐飼水泵等大型設備,測試後,1號發電機組可望於周日重新併網發電,周一就可提供65萬瓩電力。

由於和平電廠重返供電,台電最新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回到供電警戒橘燈,周二之後,備轉率都有5%以上。不過要注意,不限電的安全線為6%,只能說供電危機暫時紓緩,不能說已經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