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0

省水又治水 綠建築推微型滯洪池

#理財 #省水 #治水 #綠建築 #滯洪池 #防災 #水費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為因應風災豪雨帶來的淹水問題,高雄市政府於上月完工市內第12座滯洪池,希望能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而高雄也有建商推出綠建築住宅,於筏基內設計雨水儲存設備,蒐集雨水再利用,並且能達到微型滯洪池的防災效果,同時兼顧了省水及治水。

為因應風災豪雨帶來的淹水問題,高雄市政府積極規劃滯洪池建設。(圖/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為因應風災豪雨帶來的淹水問題,高雄市政府積極規劃滯洪池建設。(圖/高雄市政府水利局)

隨著日益加劇的極端氣候,綠建築意識抬頭,高雄有新建案規劃了雨水回收系統,於每一戶的筏基內設計雨水儲存設備,共可儲存2噸的水量,平面的露台及陽台都設有管線儲存雨水,據蘋果報導,該案建商董事長表示,近年來暴雨頻傳,光是仰賴政府設置的滯洪池效果有限,若能在民宅規劃節能環保的雨水儲存設備,除了省水,更能達到微型滯洪的效果,保障民眾生命財產。

而儲水功能同時是節省水費的一大福音,在炎炎夏日不但電費要省,水費也得注意,自來水公司透漏,新版水價公式在初步規劃階段,調漲機制將參考台電夏季電價概念,缺水地區若需要向其他區域調水,則應負擔較高的水費,台水發言人武經文對此表示,若納入枯水水費,以供水設施分佈區位來看,高雄地區用戶最有可能受影響。另外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則指出,未來用戶水費級距的上調勢在必行。

對於治水防災,高雄市府也正積極推動相關建設,第12座滯洪池「鳳山圳滯洪池」上月完工啟用,滯洪量達18萬噸,預計近期將再完成兩座滯洪池,達成市區內滯洪量破300萬噸的目標。而鳳山圳滯洪池能有效改善鳳山圳排水及下游鳳山都會區的水患問題,據聯合報導,水利局表示,滯洪池周圍種植有水黃皮、紫薇、楝樹等,可增加綠地覆蓋率,並降低渠道水位及舒緩淹水問題,同時成為附近民眾休憩的綠地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