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8

台電:周四亮紅燈 恐成定局

#台電 #限電 #和平電廠 #節電 #電

陳鷖人/台北報導

和平電廠電塔倒塌,供電短少130萬瓩,且大林新1號機也受颱風影響本周無法「試俥」。本周四、五恐將面臨限電危機,台電內部評估,周四亮紅燈 恐成定局,周五若節電措施得宜,燈號有機會由紅轉橘。

備轉容量率燈號說明。(中國時報)

備轉容量率燈號說明。(中國時報)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昨(31)日表示,隨著降雨趨緩氣溫逐漸回升,周四備轉容量最低僅75.8萬瓩,周五備轉容量85.8萬瓩,皆低於90萬瓩,燈號進入限電警戒紅燈。

經濟部也緊急宣布節電措施,據了解,台電內部評估,周四亮紅燈恐怕已成定局,周五若節電措施得宜,有機會節省5萬瓩用電量,讓燈號由紅轉橘。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曾多次保證今年供電不亮紅燈,本周跳票可能性很大。

目前台電未來電力預估並未計入試運轉的大林新1號機,該機組試運轉初期約可提供20萬瓩發電量,若能順利試運轉周四有望低空掠過橘燈低標。

不過,台電核火工程處處長陳慰慈指出,大林新1號機廢水儲水槽、集塵系統都受到颱風影響,需要時間調整,本周確定不會試運轉。下周大林新1號機能否試運轉挹注供電,目前還無法確定。

電塔倒塌意外凸顯出供電規劃問題,台電原規劃「供電救星」大林、大潭新機組在7月加入供電都因故延期,大林二部「超超臨界」燃煤機組,一部因高雄市政府勞檢問題試運轉延期,另一部仍在趕工中。

至於大潭兩部緊急發電機組,一部機組原已延至7月底上線,25日又發現油封設備密合不全,工程進度再度延宕,等於今夏供電救星全都救援失敗。林德福稱,預估最快下周大潭將有一部機組可以上線。

針對新機組時程延宕,經長李世光表示,內部檢討報告正在分析中,若有相關人員疏失會進行懲處,若廠商有疏失也會向廠商求償。

林德福表示,其實備轉容量剩90萬瓩或是89萬瓩,對台電電力調度來說都一樣緊迫,但橘燈跟紅燈代表含義還是有差,台電會力拚讓周五燈號由紅轉橘。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目前所有可運作機組都將在尖峰時段滿載供電,每日台電都會滾動式檢討隔日供電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