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拆解.堆疊  3年做出海風山石

#林懷民 #關於島嶼 #雲門舞集 #重頭戲 #藝術

李欣恬/台北報導

林懷民在《關於島嶼》裡運用大量的漢字疊影,表現台灣山川風景的壯麗,在影像呈現的過程中,也拆解漢字的部首,藉以表現其形體、結構之美,其中最大幅的漢字投影,高約8公尺,舞者就在這巨幅投影下穿梭、舞動,這些都是出自周東彥和他的影像團隊之手。

雲門舞集2017年重頭戲,林懷民最新作品《關於島嶼》將於11月世界首演。(季志翔攝)雲門舞集2017年重頭戲,林懷民最新作品《關於島嶼》將於11月世界首演。(季志翔攝)

「雖然是多媒體投影,但是林老師(指林懷民)並不要我們作任何數位技術的呈現,而是藉助數位工具之力,雕琢文字的樣態,運用文字創造、排列新的空間,為此我們花了3年的時間,刻畫漢字的呈現畫面。」周東彥表示。

周東彥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主修導演,是2013年世界劇場設計大展首獎得主,近年鑽研科技藝術。周東彥說,「漢字堆疊投影,除了變成星空,在舞作裡也將模擬海、風、山、石等不同的自然現象變化。」

林懷民表示,舞作運用大量的漢字堆疊,是因為文字能記錄、建構一個族群的歷史,「但文字也會在時光裡被汰換掉,所以我們試圖用全新的眼光看待眼前熟悉的文字,將它們當成像甲骨文出土般對待,在組裝、拆解文字的過程中,重新認識文字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