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0

成就雲門舞集園區開幕 淡水高球場被逼拆違建

#雲門舞集 #淡水球場 #違建 #林懷民 #周美青 #地方 #大火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雲門舞集在新北市八里的排練場,在2008年被一場大火燒毀,之後透過政府幫助和募款,斥資6億元打造的雲門舞集淡水園區,預計將在11月開幕,不過園區動線不良、聯外交通路況不佳,所以新北市政府打算拿隔壁的高爾夫球場開刀,要求拆除30年的老違建。有高爾夫球場的會員痛批,為了要讓周美青去剪綵雲門開幕,球場就成了犧牲品,實在無法接受。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周美青頗有交情,園區開幕打算邀請第一夫人來剪綵,因此球場會員認為自家球場就成了犧牲品。(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壹週刊報導,淡水高爾夫球場會館的違建區域興建於1983年,30年來政府沒有處理,而9月26日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卻突然出動,準備拆除球場會館的老違建,球場方面希望等到10月5日「亞洲巡迴賽」結束後再慢慢商量,但拆除大隊要求要簽署同意書,雙方互不退讓,衝突一觸即發,甚至動員警察來維持秩序,最後球場同意賽後依法執行違建拆除,僵持近2個小時的談判才宣告落幕。

淡水高球場是台灣首座高爾夫球場,成立於1919年,國內外各界知名人士都曾是常客,有重要歷史價值,沒想到現在政府要進行強拆。壹週刊報導,雲門園區申請使用執照,市府曾以「消防尚未通過查驗」等理由退件,隨後拆除大隊就通知球場要在限時內拆除違建。有球場會員接受壹週刊採訪時就表示,如果雲門拿不到執照,第一夫人周美青就不會去剪綵,所以球場就成了犧牲品。

對此,新北市政府接受壹週刊採訪時回應,原本車道太迂迴,造成民眾進出不便,所以雲門希望政府協助拆除球場會館違建,但雲門園區申請使用執照遭退件,跟球場違建毫無關係,外界不必多做聯想。

其實根據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顯示,分為4大類別,A.優先拆除,意指施工中的新違建。B.政策性案件,為配合國家及地方重大建設需拆除的違建。C.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D.一般性案件,表示無公安疑慮、占用道路、屋頂平台等違建。而淡水高爾夫球場原本被列為D類,沒想到突然被改為B類,列為優先拆除的對象。所以球場會員接受採訪時就認為,違建是30年前蓋的,公文卻把違建列為新建,程序明顯有瑕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