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5

看跌快存頭期款!理財必須堅守的10原則...

#理財 #投資理財 #儲蓄 #買房 #購屋 #首購 #議價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冷,許多房市專家都認為除非賣方讓價才能增加成交機會,不過,也有專家提醒,就算議價空間加大,豪宅價1坪300萬,打個1折,很多人還是買不起,因此,在邊了解房市之際,更重要的是加緊腳步存款、理財,以下10個理財投資必須堅守的原則,趕緊檢視一下自己的理財之道是否有偏離正軌。

有效的投資理財,加緊存到頭期款是買房的第一步。

錢 個人理財6個地雷區別踩(for FB)

財經網站《The Ecomomic Times》提出10個在規劃投資理財時必須注意的原則:

1. 一年檢視一次投資績效:定期檢視投資標的績效,去蕪存菁,處理掉績效不佳標的,加入更多高績效的。

2.手續費2%是極限:別忘了投資交易的手續費都是成本,即便只是0.5%的差距,20-25年下來也會吃掉10-15%獲利率,簡單的說就是,20年後最終獲利1000萬,但其中手續費已經去掉了100-150萬元。

3.緊急預備金不要最少3個月:投資不要把自己逼到極限,至少預留3個月的生活預備金,這是絕對不能動用的。

4.信用卡延期付款一年不要超過4次:文章中提到,如果經常使用延期還款就代表你的花費大於收入,長期下來可能會陷於債務深淵。

5.長期投資勝過短期進出:股票和共同基金可能因短期波段而不穩定,最好有長期投資的觀念,要看到投資的成果至少給5年時間。

6.壽險額度最好超過年收入6倍:文章建議定期險比終生險能承擔高倍保險金額,每個月保費負擔也比較輕。

7.通貨膨脹率要包含在財務規劃中:萬物都漲只有薪水不漲是許多上班族的無奈,以台灣來說,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漲了1.75%,其中食物類成長4.27%,衣著類2.52%,如果是外食族對物價上漲的有感度會更加深刻。因此,在長期投資中,也要將物價上漲率列入考量。

8.投資組合在精不在多:一般個體投資人,建議投資組合不要超過8種。例如基金5檔、股票3支,就是8項了,過多而複雜的投資項目會難以追蹤及監控。

9.投資型保險最短至少持有9年:投資型保單最初幾年的保費都是用來支付雜項,最後幾年才是真正的作為投資基金,所以,短期解約看不到投資效果,只是白白繳了前幾年的錢而已,還不如不要買。

10.每個月至少存下收入的10%作為退休金,可以放在保值或甚至能增長的地方。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也意味著你最好能做到退休後20年的養老金。

最後,作者提醒,即便不能完全的作到以上10項原則,至少能把握到其中的6-7項,就能確保你的理財之路在對的軌道上。而以上提到的規則,如果已經提前達到自己的投資目標價格,也可做適當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