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0

無論何時都能進場!專家:房貸利率<通膨利率

#多空 #理財 #購屋 #買房 #房貸 #利率 #通貨膨脹 #定存 #置產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房市多空交雜,屋主寧願慢慢等,買家也轉趨保守,有房仲業者預估今年成交量將跌破30萬元防線,Q4是決定房價是否反轉的關鍵!即便房價如期下跌,自住客的你真做好準備買房了嗎?房產專家就表示,無論房價漲跌,其實都能進場買到超值好屋,此話怎說,且讓專家逐一說清楚、講明白。
 
「何時才是最佳進場時機?」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疑惑!專家表示,只要房貸利率低於通膨利率,都適合把錢投資在房地產上。(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 利率 錢(大刊頭)
 
買房講求緣分 遇到屋主急售就撿到便宜
 
房產專家邱愛莉在其著作《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中指出,想買到便宜又超值的東西乃人之常情,更何況是動輒千萬的房子?儘管現在普遍認為房價都很高,大部分的房子都很貴,但只要遇到「屋主急售」的房子,你就會買到「被低估的房子」了,通常見於家庭因素、經商周轉、離婚或分家,只要急著賣,只要價格達到賣家的最低需求,就有可能出售。
 
不過,這種急售的房子畢竟可遇不渴求,邱愛莉就說,買房子也需要「緣分」,只要多看、練好基本功,等到合適又便宜的房子出現,就能以較快的速度下決定,以免錯失良屋。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曾說,買房如同談戀愛,沒有非這間房子不要的道理。
 
房貸利率<通膨利率 就該拿錢買房而不是定存
 
明白買房切勿過於執著買哪間,何時買後,邱愛莉補充,按照「理智」而言,只要房貸利率<通膨利率,儘管房價有起伏,但長期仍會上漲,與其把錢存在銀行讓通膨利率蠶食定存利息,只要能夠負擔房貸利率,都可以跟銀行借錢買房子。然而,人從來不是理性的,除了利率外,政策也是影響房價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他還包括個人因素,如結婚成家或資產配置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