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非廉價玩具 他把氣球玩成藝術

#地方 #新奇 #李承澔 #氣球 #藝術 #雲門舞集 #林懷民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氣球藝術家李承澔氣球創作16年,寫出世界首部「氣球藝術」論文、考取國際氣球藝術師認證,更獲國際氣球藝術大賽冠軍。今年他首次參與新北創意市集,盼推廣氣球藝術,打破「廉價玩具」刻板印象。

李承澔101年參加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以氣球打造5公尺高土地公廟,奪得冠軍。

33歲的李承澔從小熱愛手工藝,就讀建國中學補校時,受身為業餘魔術師的物理老師鄭永銘啟蒙,接觸源於魔術界的氣球創作,從此無法自拔。

大學就讀畜產領域的他,仍醉心於氣球,課餘到外擺攤;畢業後考取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寫出世界首部「氣球藝術」論文。他說,首隻「氣球狗」誕生不過73年,一般人仍認為氣球只是玩具,其實也是一門藝術。

從模仿到創新,他逐漸開創自己的路。95年考取國際氣球藝術師認證,為國內第4人;95年起也征戰世界各地,101年赴義大利參加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以氣球打造5公尺高土地公廟,奪大型雕塑組冠軍。

退伍後,他曾當過街頭藝人,家人支持下,4年前創業圓夢;他坦言,經營事業多了成本、開銷負擔,起初的確走得辛苦,曾數度1個月0業績,入不敷出,靠在社區大學授課,才勉強支撐,逐漸打開知名度。

他說,氣球與其他手工藝不同,富有「個性」,給人童趣印象,一路堅持至今,盼更多人打破氣球過去「廉價玩具」刻板印象。今年他也首次參與新北市創意市集,現場指導民眾DIY,推廣氣球藝術。

投身氣球創作16年,李承澔說,雖至今仍有親友質疑「玩氣球沒未來」,但他不改初衷,以雲門舞集創立者林懷民為目標,致力打造一個舞台,助更多人圓夢,同時吸引更多人加入氣球的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