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連假收假 國道5號估早上10點就塞

#交通 #地方 #國慶 #連假 #台9省道 #國道 #雪山隧道 #車流 #車潮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今天是國慶連續假日收假日,3天連假讓不少遊客行經國道5號雪山隧道,南下赴花東等地旅遊,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國5將出現大量的北返車潮,建議用路人提早北上,或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車。

國5宜蘭端的4個交流道,在11日只有羅東、頭城交流道,因車多有回堵現象,交通狀況大致良好,北上車流多半是從台北赴宜蘭的一日遊民眾。

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副主任林錦堂表示,昨天是國慶連續假日第2天,車流較多的時段是下午3時實施高乘載管制時,以及晚餐過後的時段,雪隧從宜蘭端洞口起算,往南回堵約500公尺,雪隧最慢時速是40至50公里。林錦堂指出,國5宜蘭端的4個交流道,在11日只有羅東、頭城交流道,因車多有回堵現象,交通狀況大致良好,北上車流多半是從台北赴宜蘭的一日遊民眾。

林錦堂表示,連假首日國5南北總車流達7萬4000輛次,比平常假日多了2至3萬輛次,也比其他連續假日的首日多約1萬輛次,估計是氣候涼爽,增加民眾出遊意願;首日南下段有4萬4000輛次,多半是經雪隧赴花蓮等地旅遊。

他指出,首日南下出遊潮的車輛,將會在12日收假日北上,屆時車流會增多,國5北上段從上午10時起就會有塞車現象,建議用路人提早北上,或改走台9省道等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