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國慶連假首日 國道車流量估增1.5倍

#地方 #交通 #國慶 #連假 #塞車 #車潮 #車流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下午4至8時首波車潮

10日起是國慶四天連假,高速公路局表示,9日下午4時到晚上8時,會出現第一波南下返鄉車潮,10日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2.5倍,國1國3國5南下方向容易塞車,如果不符合高乘載管制,建議下午才出發,比較可以避開車潮。

 

中央氣象局預測,國慶連假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少民眾可能趁連假出遊。觀光局彙整公路總局等單位交通資料指出,通往六福村、小人國、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劍湖山、義大世界等知名的主題樂園道路,是過往連假比較容易塞車的地方。觀光局表示,已請各主題樂園、風景區配合,當入園人數或者車輛達到八成就要通報,再透過公路總局、地方政府發出資訊。

 

10日起是國慶四天連假,高速公路局表示,9日下午4時到晚上8時,會出現第一波南下返鄉車潮,10日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2.5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10日起是國慶四天連假,高速公路局表示,9日下午4時到晚上8時,會出現第一波南下返鄉車潮,10日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2.5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公局預估,10日連假首日,國1南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竹南至大甲及以及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方向,都可能車多壅塞。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表示,9日下午首波車潮預估到晚間8時車潮才會減少。10日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2.5倍,建議符合高乘載的車輛可以上午出發,但不符合高乘載的車輛建議下午再出發。至於國5,10日白天都塞,預計塞到下午4時左右,建議要走國5往宜蘭的民眾,10日下午4時後再出發,比較不會塞在國道上。

 

另外,觀光局推動擴大秋冬國旅補助,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進入主題樂園,全台25家樂園有23家加入。觀光局國旅組統計,9月推動以來,遊樂園入園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25%。

 

為減緩國慶連假的遊樂園塞車潮,觀光局表示,已請主題樂園、國家風景區等,當入園人數或車輛達到八成就要通報,再透過公路總局、地方政府資訊顯示系統提醒民眾。如果達到90%,業者要掛出立牌,達到100%則會在公路資訊系統、App顯示「入園人數已滿,請分流到其他樂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