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入秋第一波冷空氣延遲 國慶連假太陽露臉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透過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9日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大台北、花東降雨較零星;西半部多雲時晴,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北台灣高溫略降;各地氣溫:北部22至29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2至32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國慶連假的天氣,不受「哈吉貝」影響;「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抵達時間也略延後至連假之後,下週一清晨。

國慶連假將會有好天氣,不過下周大陸冷空氣來襲溫度會驟降。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國慶連假將會有好天氣,不過下周大陸冷空氣來襲溫度會驟降。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吳德榮表示,國慶連假(10至13日)各地很難得、可維持完整的4天,「秋高氣爽」、晴朗穩定,白天微熱、紫外線強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適合戶外活動,但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下週一、二(14、15日)大陸冷空氣才影響到北台灣,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氣溫微幅下降,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