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4

雲門捷運彩繪列車 上路了

#地方 #交通 #雲門舞集 #淡水 #捷運 #林懷民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雲門舞集從北市搬到新北市淡水,還打造「雲門劇場」,將邁入下個里程碑。北市文化局和台北捷運公司合作打造「雲門捷運彩繪列車」,作為賀禮;車廂內外布置《屋漏痕》、《稻禾》等舞作的圖像,為民眾創造不同的乘車經驗。昨日傍晚開始上線,未來民眾搭乘淡水─信義線就有機會看得到。

文化局昨舉行列車亮相記者會,副市長周麗芳表示,1973年創立的雲門舞集,是成功的台灣品牌。北市府2003年為了表揚雲門的貢獻,還將當時所在地、復興北路231巷命名為「雲門巷」。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則率領10多位舞者上台,鞠躬感謝北市府的「禮物」,認為不只是鼓勵,也是一種鞭策。他隨後參觀車廂,並說晚上9點以後常看到乘客很疲倦,希望這些圖像讓大家有點想像。

列車的車體分別是雲門《屋漏痕》、雲門2《tantalus》的照片,舞者正在跑、跳動的樣子,搭配捷運的速度感。

車廂裡也有布置,除了記錄精彩的舞姿,像作品《風影》區有飛上車廂頂的風箏;《稻禾》區營造田間風情,《花語》區則彷彿鋪了滿地花瓣。林懷民笑說,小朋友應該會有興趣,「不過手還是要扶緊哦!」

文化局表示,雲門彩繪列車昨日傍晚首發從忠義站到淡水站,接下來4個月都會在淡水─信義線服務,預計每天來回8趟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