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2

巨蛋效應消失?台北大巨蛋周邊房價滑落8字頭

#租售 #大巨蛋 #柯文哲 #遠雄 #房價 #漲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大巨蛋議題持續延燒,原本身為帶動區域房價指標的巨蛋,卻因為規劃及社會觀感不佳,一夕間從房價利多變成為嫌惡設施的代表,甚至因為其安檢問題,也被列為區域危險設施之一,房價也隨之下修。據調查,台北大巨蛋產生爭議的這兩年來,房價也從原本的9字頭,滑落到8字頭,下跌幅度達2.3%。
 
大巨蛋拆與不拆的話題持續爭議不斷,進而也影響到周邊房價,近兩年來已下跌2.3%。(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大巨蛋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緊鄰松山文創園區,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繁華中心地帶,加上交通便捷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觀光遊覽人潮絡繹不絕,商圈十分繁榮。
 
 
北、中、南巨蛋周邊住宅房價走勢
 
但自大巨蛋建設以來,大小衝突不斷,從護樹團體抗爭到現今市府與建商為疏散安全見解不一,完工日遙遙無期,間接影響房價。加上位於市區,巨蛋周邊大樓密集度高,原本期待由大巨蛋完工帶動另一波房價高峰,也因影響周邊安全疑慮變成拉低房價的因素,原本2013年~2014年周邊住宅房價年漲幅有1.3%,從每坪90.1萬元小幅成長到每坪91.2萬元,但到2015年1~3月卻滑落到每坪88萬元,下滑幅度達2.3%。
 
但反觀台北小巨蛋,因生活圈近敦化北路,區內多辦公大樓,為北市指標的辦公商圈之一南京敦北商圈。周邊除了辦公大樓,有微風百貨南京店、IKEA、松山運動中心、台北體育館等設施,生活機能完整,加上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南京復興站成為捷運雙交會站點,周邊房價也水漲船高,從2013年的每坪75.4萬元,漲到2014年的77.9萬元,雖然到2015年1~3月小幅滑落到77.7萬元,但兩年內房價漲幅3.1~3.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