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0

囤房稅恐獨厚建商 專家吐槽:不是要逼出空屋嗎?

#政策 #房屋稅 #囤房稅 #建商 #柯P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屋稅5月開徵,由於建商尚未售出房子也被視為「囤房」,每戶都將被課最重的3.6%稅率,部分建商覺得不公平,紛紛向市府求情。如今,市府可能會獨厚建商,將稅率調降為2%,對此專家認為,完全不合理,政府不是就該逼出空屋,讓建商降價才對嗎?
 
一旦房子賣不出去,建商恐將被課囤房稅,業讓不少業者哭喊「稅率太重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北市持有3戶以上的多屋族,未來將被課3.6%的囤房稅,其中也包括了建商還沒賣出去的房子,超過3戶以上,每戶一樣要課3.6%的稅率,導致建商一一排隊向柯P求情。財政局長蘇建榮回應,現在已經上簽市長,未來建商1年內沒售出的房子,可免列入「囤房」,稅率也可望從3.6%調降為2%。
 
消息一出,不少人納悶這根本是雙重標準。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上節目《57新聞王》時表示,建商只要被課2%稅率「完全說不過去」,沒有售出的餘屋保留戶(空屋),其實更符合囤房的定義,政府不就是應該釋出這些空屋,讓人能夠居住。他也建議,建商房子應該降價賣,這樣就不會有囤房的問題。
 
房產專家Sway也說,針對囤房稅率,其實很多小建商像是昇陽建設等,都沒有出來抱怨,因為建案馬上就完銷。而大型建商像寶佳建設,因為知道「降價就賣得掉了」,願意修正價格,所以也不會有囤房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