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9

房屋稅重擊 豪宅建商:庫存賣完短期不推案了!

#租售 #豪宅 #房屋稅 #稅率 #建商 #推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屋稅即將開徵,北市長柯文哲曾示警,許多人收到稅單會嚇一跳,事實上在北市房屋稅率新制上路後,稅基、稅率同步調升,確實會影響到很多房屋,其中有24戶房屋稅將增加百萬元以上,很多都是新建豪宅,甚至還有在建商手上尚未賣出的,都將被課徵最高3.6%的囤房稅。專推豪宅建案的建商苦不堪言,大嘆要不是還有案子正在進行,不然短期之內都不會再推豪宅案。
 
房屋稅的重擊加上市場主流不再,建商多半都不願意再推豪宅產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財政局稅捐處統計,今年將會有近14.63萬戶的房屋稅被調高,約佔13%,不過近9成的戶數不會受到影響,加上因房屋折舊,稅額會減少。但是將會有24戶房屋很有感,房屋稅會增加百萬元以上,這其中有很多都是新建豪宅。稅捐處長黃素津表示,今年北市房屋稅課最重的都是新建豪宅,估算建商可能遭課270萬元的房屋稅。
 
眼看房屋稅大幅調升,蘋果日報報導,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這波房屋稅的調漲勢必會轉嫁到房價上,但目前景氣不好,買方接受度不高,加上現在市場也不容許這麼做,所以除了目前還在進行的案子外,短期之內不會再推豪宅產品,除了因為豪宅產品已不是市場主流外,現在房市的時機也不好。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也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表示,目前房市的市況確實不利豪宅,建商不在風頭下推豪宅產品實屬合情合理,畢竟要考量市場的主流,或許可以等到未來景氣有變動,需求量可能會再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