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76

太勵志!25年前住「頂加」小子 如今已是天龍國包租公…

#多空 #巢運 #蔡志雄 #買房 #天龍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1989年無殼蝸牛們夜宿忠孝東路,抗議房價和地價高漲,人民買不起房子,要喚起社會重視居住正義;25年後,帶著同樣的問題,巢運行動要夜宿仁愛路帝寶前。要說25年來有甚麼改變,就是房價更貴了!而這25年來不靠爸,也不靠政府,只靠自己默默打拼,為求在天龍國點亮屬於自己一盞燈的,也大有人在。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靠著自己的買房經驗,出書、講座分享他的投資之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好房影響力講座 蔡志雄(大刊頭)

「78年無殼蝸牛的時候,我是住在北投頂樓加蓋的小高一,差不多就在那個時候,我立志要在天龍國點亮屬於自己的一盞燈,25年過去,巢運即將來臨,我已是個愛裝年輕的中年大叔,還有幾間租給房客的小房子」既非靠爸族,也沒想靠政府,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巢運夜宿行動前,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下自己的買房奮鬥史。

「我支持巢運,房價太高一定要回歸居住正義,但沒有人買房子的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這是一路以來胼手胝足的小小成果,我到現在也沒有iphone6,更不要講PLUS」。為了實現心中買房的夢想,蔡志雄說他曾經也是「克難哥」,甚麼東西能用就好,人生的某個階段必須有所犧牲才會有所得。

蔡志雄說,自己也支持巢運、支持居住正義,但也提醒所有想要買房的人,在房價出現鬆動的同時,還是要努力省錢存錢,等到房價合理時勇敢出手買房,才能點亮屬於自己的一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