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日本石川縣地震規模上修至6.5 氣象廳:未來一周恐有同規模地震

#日本 #地震 #日本地震 #寰宇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日本時間下午2時42分石川縣發生震度6級以上的強震,日本氣象廳將地震規模從芮氏規模6.3上修至6.5。珠洲市表示,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有1人死亡、1人燒傷、11人輕傷。有3棟建築物倒塌。這是2021年石川縣能登地方一連串地震活動以來,規模與震度最大的一次。
 
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震源在能登地方,深度約10公里,珠洲市觀測到最大6級強的震度。能登地方2021年春天以來,持續有地震活動,在此之前最大的地震是2022年6月19日規模5.4。
 
氣象廳表示,未來一周這附近都可能有相同規模的地震發生,特別是這2、3天要特別注意。
 
北陸電力的志賀核電廠1、2號機停機中,發電設備沒有異常。北陸新幹線從金澤到長野一度暫時運行,當地時間下午4時3分全線再開。能登機場下午的班機未受影響。沿岸沒有海嘯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