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土壤液化資訊 柯1年後公布

#地方 #土壤液化 #柯文哲 #市民大道 #地震 #斷層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根據北市府2002年委外做的研究指出,北市有16處土壤液化潛能區,包括社子島、忠孝東路、市民大道等10處都被列為「高度液化潛能區」,土壤液化與地震災害息息相關,若宜蘭外海或新城斷層發生7級以上強震,位於土壤液化潛能區的樓房就可能倒塌,議員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公開資訊。

柯文哲表示,將漁民年公布土壤液化潛能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威秀影城與信義區商業大樓、豪宅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回應,將以1年時間統整資訊,屆時將對外公布。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北市府在2002年委託中華地理資訊學會研究,發現北市有16處土壤液化潛能區,其中高度液化潛能區有10處、中度液化潛能區有6處。

2004年北市消防局又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進行北市震後救援道路與避難道路規劃研究案,發現若宜蘭外海或新城斷層發生7級以上強震,位於土壤液化潛能區的樓房就可能倒塌。

根據2002年這份資料,高度液化潛能區包括社子島,以及民權東路、松江路、建國北路、南京東路圍起的街廓;忠孝東路、市民大道、杭州南北路、信義路四段加油站附近。

中度液化潛能區則有五常國中及國小、長庚紀念醫院、大安森林公園以東、華江高中、台大宿舍(基隆路側)等。汪志冰說,土壤液化並非不可改善,只要在建築地基施作前,先進行防治工程,就可以防範災害。

但北市目前並未特別針對土壤液化潛能區的建案要求地質改良,只有依照建管法規,要求在敏感地質上的建案,在取得建照前由業者自行探勘評估,強化結構設計,但業者是否如實進行,只能委由建築公會抽查。柯文哲表示,針對危險區的建案,不應只是抽查,應全面檢查,他回去會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