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2

中國大陸愛建豪宅 預算超支又淪為爛尾樓

#政策 #地方 #商圈 #預售 #中國 #大陸 #豪宅 #強國 #地稅 #財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大陸各級政府財政欠缺透明屢遭詬病,調查顯示,2013年度大陸省級政府僅公開1/3的財政訊息,學者批評這項結果在全球是「落在最後的」。透明度吊車尾的湖北省最近被爆花費2億蓋豪華辦公大樓,武漢也有一棟仿美國國會山莊的建築,因裝修費龐大、資金短缺等問題,淪為菜田。
 
湖北省新建辦公大樓建築面積約2萬平方米,被爆出超支1.5億元。(翻攝自騰訊新聞)
 
湖北省新建辦公大樓建築面積約2萬平方米,被爆出超支1.5億元。(翻攝自騰訊新聞)
 
上海財經大學日前公布「2015年中國財政透明度報告」,為2013年大陸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政府的財政透明度評分,雖然山東、福建、山西等得分高,但最高分的山東也只有57.01分,吊車尾的省區則有貴州、陝西、湖北,上海財經大學公共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鄧淑蓮對此表示,在國際間看來,這種分數是落在最後的,而各省分透明度得分差異大,官方在訊息公開方面還存在一些顧慮。
 
財政透明度僅有20.34分的湖北市近年來爭相建設豪華辦公室,原先只需新台幣4500萬元,最後卻花了2億元,足足超支1.5億元,讓許多幹部受到處分。新浪網報導,湖北省自2012年以來已經相繼建起許多二、三十層樓的辦公建築,每層有十多間辦公室,最大的還將近100平方公尺。
 
武漢市也有一棟仿美國國會山莊的建築被荒廢,香港東網報導,建商原本是希望能將這棟建築發展成為酒店,但因為裝修費龐大、資金短缺等問題,淪為爛尾建築,有市民甚至將建築物的花園變成自家菜園「物盡其用」。網友表示,被廢棄的劍建築物反映了不少建商沒有考慮實際問題,為了噱頭譁眾取寵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