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30

掀了543屋頂 就怕台灣房價 一去不回頭...

#政策 #理財 #預售 #賴正鎰 #543架構 #陸資炒房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商總賴正鎰日前表示贊成廢除中資、外資雙軌管制,對大陸來台投資房產管制的543架構也應該全面取消。但專家表示若將此架構廢除,屆時陸資要「買下台灣」將更容易,台灣房價「恐怕一去不回……」。
 
商總賴正鎰表示陸資應該比照外資,「543架構」更應該全面取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聯合報報導,工總每年向政府遞交產業白皮書中,都提到希望政府大幅鬆綁陸資來台,希望比照外資負面表列,進一步推動民間投資意願。商總賴正鎰則對此表示樂見其成,更進一步提出應該廢除「543」架構(三年內不得出售,陸資屋主一年內最多只能在台停留四個月,以及房貸最高五成)
 
不過,日前才爆出今年第三季中資來台置產合計金額近6億,創下12來單季的新高紀錄;投資客帥過頭也在其Youtube頻道中說明,目前台北車站周圍的商旅中,有9成以上都是陸資買的,還稱「果然是買下台灣比較便宜」。
 
雖然目前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的統計,從91年開始到現在大陸「直接」在台置產總數僅238件,但是有房仲業者曾表示,陸資若真要來台買房,通常會透構第三方企業等小門繞道而過,因此「檯面下」陸資在台置產的件數應該更為驚人。
 
專家也於北美智權報分析,原本在543架構這個「大屋頂」下,就已經無法管制陸資對預售市場的投資,淡水建案「萬通台北2011」就是陸資第一個以第三方企業法人名義投資的預售建案,當時一坪開價硬是比周圍建案高4倍,296戶中有4成都賣給了大陸有錢人。若是將「543」這個屋頂給掀了,再加上未來兩岸服貿等協議若通過,預計會增加陸資來台炒房誘因,到時候台灣房價恐怕真的一去不回頭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