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74

房價下跌,房仲卻笑了? 關鍵全在這

#租售 #房價 #房仲 #公寓房價 #成交量 #開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房價鬆動,站在第一線的房仲卻樂見其成?房仲透露,近期老公寓待售物件降價占比擴大、房價跌幅也較電梯大樓明顯,其實一項好消息,畢竟價格跌得多,就能有效刺激成交量,尤其過去開價過高的物件,只要願意貼近行情出售,都能快速吸引買方目光。
 
老公寓降價蠢蠢欲動,可望帶動買氣。(好房網資料中心)
老公寓降價蠢蠢欲動,可望帶動買氣。(好房網資料中心)
 
屋主硬撐沒好處!永慶房仲網統計6月份網路住宅委售物件,發現全台降價物件已達2成,其中又以台北市公寓產品的比重最高,占比高達3成,其次則為新北市公寓27%,顯見老公寓成為房價鬆動最為明顯的產品。
 
老公寓價格鬆動,是否代表不再受到買方青睞?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在《蘋果掀房事》中解釋,其實降價物件愈多、幅度愈有感,愈能促成買賣交易,尤其老公寓使用空間大、CP值高,是目前自住買盤最喜愛的類型,「老公寓成交多,價格才會相對被拉下來」。
 
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更指出,可預期今年「中古屋交易量大於新成屋」,畢竟目前主流產品為中小坪數、總價1千萬元的物件,加上台灣面臨10大泡沫指標有9項超標的考驗,預期「今年房價總跌幅恐超過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