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8

選樓層眉角多 住2樓得注意排水問題

#預售 #中古 #租售 #2樓 #排水阻塞 #管線配置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你喜歡住高樓、還是低樓層呢?買房除了選房型,每個人對於樓層高低的喜好程度也不同!尤其是選擇住公寓2樓的人,多半是相中可以少爬一些樓梯的好處!但專家指出,公寓2樓容易發生排水阻塞現象,想買2樓的人還是得多注意!
 
公寓2樓具有可少爬樓梯的優點,但若管線老舊,也容易有排水不良的問題。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舊公寓、新店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許多住在2樓的人,都曾遇過因管線配置造成的排水問題,更有人說自己家的馬桶曾經冒出糞水,差點鬧得鄰居失和!其實,這是因為老舊公寓的水路管線配置,多半為共用所致。
 
而除了排水問題外,2樓因為與街道的距離較近,若1樓為餐廳店面或便利商店時,吵雜的聊天喧鬧人聲、門鈴的叮咚聲、甚至是經過馬路的汽機車聲音,都會影響2樓住戶,若是怕吵的人,也最好盡量避開購買2樓。
 
台灣綠適居協會創辦人邱繼哲曾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自己的選屋「三不」,其中一項就是「不買2樓」,只因水路管線常在2樓轉彎、容易發生阻塞。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在Yahoo!房地產中指出,由於2樓屬於低樓層,因此具有比較大的議價空間,想購買2樓的人可以用「排水問題」為理由,趁機殺價撿便宜!
 
而其實2樓具有可少爬樓梯、不易面臨淹水的優點!但無論想買哪一個樓層,買房前,最好還是先詢問房仲關於房屋的管線是否已經重新拉過,或向鄰居打聽是否曾遇過排水不良等問題,審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購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