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6

好獵奇的「虎媽」新標準 在子宮裡就要贏!

#新奇 #虎媽 #贏在起跑點 #孩子不能輸 #贏在子宮裡 #人生勝利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為了讓孩子晉升「人生勝利組」,虎爸、虎媽們絕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近日有一名虎媽在香港節目中表示,所謂人生的「起跑點」得提早到孩子出生前,也就是「在子宮裡就要贏!」對此,有專欄作家卻嘲諷地說,要贏就乾脆贏在「求偶時」,才會成為真正的贏家。

人生的起跑點在哪?香港虎媽認為「在子宮裡」!(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少子化影響,小家庭愈來愈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日前有網友分享,一名在高雄念書的女孩,為了要成為「真正的台北人」,不但離鄉背井到台北工作,甚至直接鎖定了月薪5萬人、家人在台北有房的「繼承者」為未來結婚的對象,遭到許多網友批評「太現實」。不過,這樣的作法在某些香港「虎爸」、「虎媽」的眼裡,恐怕是成為「人生勝利組」的標準SOP。

香港作家潮人在TOPick新聞中表示,他日前在香港大婆台真人秀節目中,聽到一名「虎媽」指出,為了讓子女不落人後,就應該讓他們「贏在子宮裡」,必須在「做人」的時期就算好月份,及早培養子女的競爭心態。而這樣「前衛」的言論震驚了不少網友。
 
不過,潮人嘲諷的表示,以這位「虎媽」的邏輯,光讓孩子「贏在子宮裡」是不夠的,父母更應該「贏在求偶時」,並具體羅列出「住在名校校網(學區)的伴侶」、「信奉基督教/天主教的伴侶」、「小學名校畢業的伴侶」,或是「在校工作的伴侶」這四種「績優」伴侶,保證可以讓子女贏在起跑點。
 
潮人也無奈的在報導中表示,在可以自由戀愛、子女可以自主發展的現今社會裡,父母卻偏偏要將孩子的未來「倒在一個模子裡」,實屬現代社會的悲哀。而這樣的思維在低薪、高房價的台灣並不陌生,有不少網路鄉民早就把家族在都會區有房有車的人,稱為「靠爸、靠媽族」或是「人生勝利組」。只不過為了不讓孩子輸,就費盡心思從「求偶」時就替孩子準備好一切,恐怕有養出「啃老族」的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