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81

利多題材一波波 北屯房市火熱

#地方 #台中市 #北屯區 #房市 #預售 #建案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今年前三季,台中市淨移入人口達6,066人,其中北屯區就占了3,066人,達到全市移入人口數的一半以上。看好北屯區的人口紅利及捷運明年通車、還有「好市多Costco」北台中店已動工、明年底營運,為北屯區房市增添柴火。在利多題材不斷發酵下,台中地產商預估,未來5年,北屯區仍將穩居台中房市超級戰區。

土地交易熱度向,是區域房市風向的指標之一。今年10月底,台中市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時,北屯區6筆土地全數脫標,其中機捷特區的2筆商業區土地、共吸引10封標單搶標,最後由富宇集團以每坪新高價85萬元搶下,機捷特區商用地年漲幅高達37%,未來新案每坪單價將站上「3」字頭。

台中北屯機捷特區已成為建商推案兵家必爭之地。圖/曾麗芳台中北屯機捷特區已成為建商推案兵家必爭之地。圖/曾麗芳

北屯機捷特區隨著「好市多Costco」北台中店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營運,迎接捷運2020年底通車人潮;此外,單元12重劃區也有「春水堂」旗艦店進駐,是目前最被看好的住宅生活圈,吸引大批建商爭相搶地推案,帶動北屯機捷特區、單元12重劃區,目前超過20個新建案已進場,預估未來還有20個以上的新案將進場,房價漲勢可期。

富宇集團總經理鍾堯明表示,北屯機捷特區為推案兵家必爭之地,目前住宅區土地成交單價在5、60萬元,「商2」土地今年起也站穩「8」字頭,10月底標到的「商2」土地將朝高單價產品規劃。

另外,包括精銳、寶輝、國泰、惠宇、達麗、登陽、大城、鉅虹、富宇等建商,都已陸續搶進機捷特區、單元12重劃區推案,就連北部建商鉅陞建設也嗅到商機、台中首案就鎖定機捷特區。

其中,精銳建設在單元12重劃區的第二個新案「精銳IN未來」,規劃2至3房產品,每坪開價28至31萬元。鉅陞機捷特區首案「敦富花園」,規劃18至43坪、2至4房產品,每坪開價27至29萬元;華太建設機捷特區新案,規劃3至4房產品,總戶數106戶,預估每坪開價3字頭。

北屯區十期重劃區與機捷特區、單元12相鄰,順天建設第四季在十期新推案「景美」,規劃零店面純住宅社區,總戶數96戶,每坪開價27至31萬元,目前熱銷達7成。

而有「台中小天母」之稱的北屯區11期重劃區,沿著崇德路往北到74號匝道,成為北屯區商圈最成熟、名校聚集的住宅區,吸引豪宅建商如龍寶、國泰、陸府等砸重金購地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