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

台中耗資35億改善校園 牆柱補強更耐震

#校園 #學區 #地震 #耐震 #政策 #校舍補強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針對民國89年以前興建的高中、國中小校舍進行耐震能力評估,耐震指標小於80者計594棟,自民國99年起陸續補強573棟,其餘21棟也按預定期程施工中,總投入經費約35.5億元;今年再盤點耐震指標於80至100的校舍,經鑑定需再辦理補強有89棟,市府明年至111年將編列預算辦理,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預計所需改善經費約6.8億,於111年底完成全數校舍補強。

 

市府教育局指出,考量學生安置問題,校舍耐震補強工程會以在暑假開工、安排安置計畫等方式進行。以潭子區潭陽國小為例,B棟教室補強經費高達1,330萬元,除基礎與牆柱補強外,還包含教室外牆防水及廁所整修等,工程項目複雜,無法在暑假全部完工,因此採兩階段分區施工,配合安置計畫,降低對教學的影響。

 

潭子區潭陽國小校舍補強工程除加強基礎與牆柱外,還包含教室外牆防水及廁所整修等項目。圖/教育局提供潭子區潭陽國小校舍補強工程除加強基礎與牆柱外,還包含教室外牆防水及廁所整修等項目。圖/教育局提供

 

此外,工程如何兼具安全並符合美學也是一項考驗,例如市立五權國中補強工程採翼牆設計,在原有柱子旁增設牆面,提升現有柱子耐震能力,卻造成外觀衝突,經師生發揮創意、美化外牆後,進而改善校園氛圍。

 

補強工程經美化外牆,改善校園氛圍。圖/教育局提供補強工程經美化外牆,改善校園氛圍。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校舍補強工程將依既定期程於111年底全部完成,讓師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也讓家長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