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新竹全市340棟校舍大體檢 再投4.5億改建5校

#地方 #校舍 #體檢 #改建5 #政策 #學區 #林智堅 #校園 #耐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新校園運動」至今累積已投入48.5億,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下一波將針對茄苳國小、港南國小、新竹市立幼兒園、光武國中、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等5校,共將投入約4.5億經費進行校舍改善與新建;此外,經全面「健檢」盤整全市46校340棟校舍,耐震係數不足的校舍都已納入重建補強規劃。
 
新竹市針對校舍安全性,以國教署規定的耐震係數1以上為標準,全面「到校健檢」46校340棟校舍,所有校舍都已經納入耐震補強或拆除重建或納入相關計畫,至今已完成改善29棟校舍,共有44棟持續辦理整建工程。
 
竹市新校園運動全面健檢340棟校舍,下一波再投4.5億改建5校舍。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竹市新校園運動全面健檢340棟校舍,下一波再投4.5億改建5校舍。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

林智堅表示,下一波校園運動,邀請師生深度參與校舍改建,讓校舍更加「貼心」符合需求,例如,光武國中師生喊出貫通校園的空中走廊,目前總計有5校,將投入4.5億經費。
 
為了讓師生、建築師面對面討論,教育處舉辦109年新校園運動工作營,邀請建築師協助師生,激發更多校舍想像,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光武國中、港南國小、新竹市立幼兒園的師生代表也都與會,針對全新校舍進行發想與討論。
 
其中關東國小、建功國小也參與並提案,包括家長最期盼的通學步道,學生活動最需要的風雨球場。關東國小已經有將校舍結合老樹打造「鳥巢」造型樹屋成為新校園運動典範,關東國小校長李瑞剛表示,關東學生超過1500人,未來幼兒也將增班,學生上下課都常與車爭道,未來將打造周邊通學步道,讓學生上下課、家長接送也更加安全。
 
光武國中未來預計新增至少3成學生,校長林茂成表示,為容納更多學生因此新增校舍,又擔心壓縮學生空間,藉由師生、建築師討論後,他們提出在新校舍一樓挑高打造出風雨球場,讓學生在此活動,且為了串連各棟之間、操場,希望新增空中走廊,縮短師生移動到操場或各大樓的時間。
 
另外,新竹市立幼兒園長彭欣怡說,家長的接送交通動線一直是學校課題,幼兒園校舍重建,老師們提出學生接送「得來速」想法,未來園內將有一條南北向交通要道,舒緩幼兒園周邊交通,也保障家長接送幼兒安全。
 
副市長沈慧虹參與工作坊時也表示,新竹市以孩子需求為重,讓孩子從小看到最好生活環境,培養價值觀,未來待孩子長大,看見需要改變地方,就有改變的動力。
 
教育處表示,新一波新校園運動就是讓校舍更加「貼心」,目前各校師生都已經凝聚對校舍想法,未來發包後將與設計師再度研商,盼能打造出符合師生需求校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