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560

公設太多華而不實?內行人點出「這族群」買完會哭

#公設 #多空 #理財 #居家 #游泳池 #健身房 #交誼廳 #管理費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建案公設比動輒30%起跳,也有建案主打多樣化全齡化工設,標榜回家就像渡假,吸引消費者。不過到底該把買房預算花在住家內,換取更大生活空間,還是花在住家外,享受多樣化公設?其實跟「身分」有最直接關係。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近期看房過程中,發現台中某建案號稱有37項全齡化公設,除了基本的游泳池跟健身房,還有電影院、 酒吧、蒸氣室、遊戲房等較少見的公設,讓他好奇發問:「公設這麼多是真的會用到? 還是只是徒增公設比跟管理費用呢?」
 
社區公設種類多回家像度假?其實「這族群」根本白花錢。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文章一貼出,「擁公設派」與「反公設派」各有支持者,反對公設種類過多的網友們直言「只有健身房比較實用,其他的都是在燒錢養蚊子,尤其是游泳池」、「很多公設幾年後就會因為社區經費問題,逐漸停掉不用」、「基本的有就可以,比如健身房,什麼電影院、公用廚房、閱讀室都沒必要,在家會比公用空間舒服自在」、「一半以上公設,一戶一年用不到一次,這才是實情」。
 
最被網友點名「燒錢」的游泳池,定期維護、保養與聘僱救生人員,未來發生漏水問題時的龐大維修經費,都讓泳池成為吃管理費怪獸,甚至有網友直言「遇到有游泳池的案子絕對不看」。不過也有喜愛泳池的網友們認為「現在天氣熱,坐個電梯就可消暑,而且水質比外面好太多了,不用人擠人」。
 
也有喜愛豐富公設的網友們表示「我家社區有撞球、桌球、游泳池、瑜珈教室、兒童遊樂場和圖書室,住了20年下來幾乎都有在使用」、「室內坪數小,公設就顯得重要,例如交誼廳或烘焙廚房,朋友來做客,人太多就很擁擠」。更有網友指出,若社區住戶寧可省管理費也不願意養公設,反而透露警訊「長久下來不只是娛樂設施,連其他重要的公共設備,都會在這種態度下一個一個爛掉」。
 
不過到底應不應該花百萬買公設?有內行網友點出,其實跟「身分」有很大關係,「如果是高收入、可以購買豪宅等級的住戶,沒有這些公設還真不敢說出去;如果只是買一戶自住、背20-30年房貸的一般上班族,這些公設會讓荷包君哭泣,不如提前還本繳房貸」、「已經退休、或是全職在家帶小孩的,待在家中社區的時間長,自然更有時間去使用,反之如果是雙薪父母早出晚歸,回家弄一弄就洗洗睡,其實就是付錢給前面這些人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