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北車大廳變身 林佳龍:多種語言的微笑地貼只是開始

#交通 #台北車站 #林佳龍 #政策 #大廳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局拍板,不再禁止民眾於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並貼上「微笑地貼」,展現台北車站的多元、友善及包容性。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微笑就是最好的答案,且多種語言的微笑地貼只是開始。
 
林佳龍在臉書上說,為了防疫戴上口罩的乘客、行色匆匆的旅人,北車大廳好久沒看見大家的笑容。
 
北車大廳變身微笑大廳。記者曹悅華/攝影
 
林佳龍說,「公共空間、公共使用、公民參與」是對大廳的具體態度,為此,台鐵邀請公民團體舉辦四場次的座談。會中每個人都暢所欲言,說出自己對大廳的想像,「於是我們把方變成圓,在黑白方格中,裝填來自世界的微笑」。
 
林佳龍說,多種語言的微笑地貼只是開始,接下來,我也繼續敦促台鐵,在「多元、友善、包容」的原則下,推出符合多元需求的空間規畫,包括增設適當座椅、提升使用者友善環境,與提供公民參與受理非營利公益性質活動,使民間創意融合空間運用以善盡社會責任。
 
台鐵趁昨晚間列車收班後,在不影響旅客動線與旅運服務的原則下,以微笑地貼改造大廳,希望展現台北車站的多元、友善及包容性,未來車站也將增設適當座椅、提升使用者友善環境,與提供公民參與受理非營利公益性質活動,使民間創意融合空間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