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天主堂幼兒園轉型 頭份文化健康站啟用

#地方 #頭份市 #天主堂 #文健站 #原住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都市文化健康站13日在中華路天主堂揭牌,此為全縣第二處都會區文健站,未來還有5站將在今年陸續揭牌啟用。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頭份文健站啟用後,提供融入原民文化精神的多元服務,及乾淨、舒適、安全的聚會場所,嘉惠百餘位原住民長輩。
 
縣府表示,今年度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在縣內增設2處都會區及3處部落文化健康站,全縣已從原來的10站增加到15站,其中苗栗與頭份2處均屬首創的都會區文健站,以服務在地原住民。
 
頭份都市文化健康站13日在中華路天主堂揭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頭份都市文化健康站13日在中華路天主堂揭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縣府說明,頭份是苗栗縣內原住民人口分布最多的城市,共有1466人,55歲以上長輩有183位,族群以阿美、泰雅、賽夏、布農、賽德克、排灣、魯凱族等7族的移居者較多,隨著年齡增長與健康狀況下滑,更急需長照資源的挹注。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表示,受少子化衝擊,原來的頭份天主堂幼兒園已停招,考量現有場地和設施維持相當完善,經協調相關單位後,攜手促成設立全縣第二處都會文健站;因疫情影響,將原本6月開站服務延到7月13日揭牌,共有30位長者到站接受服務,並陸續有長者詢問是否可加入。
 
最後徐耀昌也提醒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防疫工作要神也要人,公共場所務必保持社交距離、封閉空間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