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北市26校耐震不足 安全堪慮

#地方 #學區 #耐震 #校舍 #台北市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台北報導

921地震迄今已滿20年,但全北市40私校、172棟校舍卻僅14校完成補強,仍有26校共2308位教職員、31110學生使用耐震力不足的校舍,其中明星私校延平、再興中學,均有逾1500名師生在耐震不足校舍上課上班,安全堪慮。
 
明星私校未完成補強
 
秦慧珠質疑北市26所私校逾3萬名師生在耐震不足的校舍上課上班,安全堪慮。(吳堂靖攝)秦慧珠質疑北市26所私校逾3萬名師生在耐震不足的校舍上課上班,安全堪慮。(吳堂靖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3日質詢表示,921地震後政府要求針對公有學校評估及耐震補強,但私立學校校舍安全卻成漏網之魚,總計共有26所私校仍未完成評估及耐震補強。
 
秦慧珠表示,這26所私校共有2308位教職員、31110學生在耐震不足的不安全校舍上課、上班,其中延平中學2797人、再興中學2053人、金甌1725人、稻江護家1654人等校都有超過1500名師生暴露在危險校舍,安全堪憂。
 
由於私校人力經費資源相對較公立學校不足,秦慧珠要求教育局比照台北市提供私有建築建物安全評估及建物結構補強經費,提供需要協助的私校,儘速完成校舍建物耐震安全改善。
 
教育局將列績效考核
 
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以往都認為私校是市場導向,會比公立學校還注意校舍安全,未來會將補強與否列入重要績效考核,並將私校申請案也納入督導項目。
 
曾燦金表示,明年會撥專案費用協助私校,初評、詳估,並要求校方2年內都要做過;另將要求私校編年度預算補強,如果沒有做到,將做為核定班級數、扣減補助款的重要參考,並將在專案計畫補充規定中訂出獎勵補助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