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桃園老舊校舍多 沒執照難補強

#校舍 #地方 #桃園 #地震 #耐震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綜合報導

桃園市國中小學民國88年以前興建的老舊校舍有1169棟,需要補強或拆除有459棟,不過些許學校校舍沒使用執照、建築執照,礙於法規需要補強,即使政府有經費可申請,也是困難重重。

市府教育局教育設施科專員魏新奇說,921大地震後校舍耐震程度受到重視,經盤點全桃園市國中小學需補強或拆除的校舍459棟,目前已拆除重建66棟、補強355棟,今年也已核定其餘需補強的23棟、拆除15棟。

全桃園市國中小學需補強或拆除的校舍459棟,目前已拆除重建66棟、補強355棟,今年也已核定其餘需補強的23棟、拆除15棟。圖/市府提供全桃園市國中小學需補強或拆除的校舍459棟,目前已拆除重建66棟、補強355棟,今年也已核定其餘需補強的23棟、拆除15棟。圖/市府提供

有不少國中小校長提及,學校校舍已有30到50多年歷史,有些校舍老舊不堪,想要加裝電梯、無障礙樓梯等設施,雖有經費可請領,卻因沒有使照、建照,無法加裝硬體設施,也有學校因為學生數倍增,想擴建校舍也因老背少結構有安全疑慮。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早年法規不嚴謹,因此許多學校沒有合格建照、使照,若要補照快一點3年、慢則10年以上相當不易,但市府每年都會進行校舍結構安全鑑定,106到去年近三年就花費6.7億元,協助各國中小學補強109棟。

除耐震補強,市府今年也編列1億5200萬元,協助64所國中小學進行教育設施改善,像是大溪區內柵國小的操場PU跑道用了10多年,早已平滑有安全問題,因此拆除重建。

或是建國國小等學校因多媒體教學設備倍增,擔心預防電力流量不穩,可能有公共意外發生,也協助改善校舍電源;幸福國中等24校,則是校園廁所馬桶、汙水管線老舊,教育局也補助修建廁所。

魏新奇指出,校園耐震補強預計今年底前全數完工,明年會持續進行結構安全鑑定,由各校提出申請,只要經結構技師鑑定有疑慮,會再請專家評估要改建或進行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