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逃漏稅大稽查 娃娃機首納入

#逃漏稅 #政策 #娃娃機 #月子中心 #西門町

中國時報記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未誠實報稅的夾娃娃機場主、台主要當心了!國稅局將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列為2019年租稅公平重點工作項目,特別鎖定娃娃機、夜市、醫美、食品、月子中心等逃漏稅爭議最多的業別,加強查稅。其中,娃娃機店是首度納入重點選案查核範圍,如果經營娃娃機店的台主每月收入超過8萬,出租機台的場主月收入超過4萬,不繳稅,小心遭罰。

雖已退燒 仍近8000家

國稅局今年鎖定娃娃機、夜市、醫美、食品、月子中心等逃漏稅爭議最多的業別,加強查稅。圖為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的夾娃娃機店。

街頭巷尾林立娃娃機店,雖已出現退燒跡象,但依據財政部統計,至去年10月底全國登記有稅籍的娃娃機家數逼近8000家、達到7976家。為此,國稅局繼去年將娃娃機列為娛樂稅重點查稅項目後,今年更首度納入營業稅選案查稅重點項目。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長許慈美表示,經營夾娃娃機,如同自動販賣機,及過去紅極一時的格子商店,娃娃機上裝置的計數器,便是計算經營娃娃機台主收入的依據之一。

出租經營 須繳營業稅

針對娃娃機大查稅,國稅局的查核對象分為兩大類,一是出租娃娃機給他人營業使用的場主,只要在每一縣市的月收入達到4萬元以上者便須繳稅;另承租娃娃機在各商圈經營的台主,在同一縣市娃娃機月銷售額達到8萬以上,也要繳交5%營業稅。

許慈美說,若是單純出租店面,不用營業登記,但租出機台設備,便須有營業登記。面對娃娃機店面林立,國稅局如何下手?許慈美不諱言,將以捉大為主。她透露,國稅局除了從實體店面稽察外,也會從生產、製造、進口等上游供應商,以及後續交易模式進行查核。只是對於跨縣市經營娃娃機大戶,如果場主、台主在每一縣市月收入不超過4萬、8萬,便依規定是不用繳稅的,恐成為業者逃漏稅死角。

夜市醫美 也列查稅重點除了娃娃機被列為今年維護租稅公平專案的重點選案查稅範圍,許慈美表示,包括夜市、醫美院所、月子中心、食品業等也是選案查核項目,另外,2016年起國稅局就將網路交易查核列入重點查核項目之一,今年也會繼續查核,包括境內與境外電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