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

要查稅了! 夾娃娃機、露營場入列 

#政策 #逃漏稅 #娃娃機 #露營場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為加強稅籍管理,掌握稅源及防杜逃漏稅,國稅局四月一日起進行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網路交易不意外又進榜,近年很紅的夾娃娃機、露營場也入列,將檢視有無依規定登記並繳稅。

台北國稅局表示,近年來網路交易盛行且行動裝置普及,民眾經由網路拍賣平台銷售貨物或勞務,自行架設網站或透過行動裝置App、Line、直播平台及臉書(FB)等社群媒體網站通路銷售貨物或勞務情形屢見不鮮,今年度仍會對網路交易店家是否於營業前辦妥稅籍登記,並依法開立憑證及有無短報漏報銷售額與稅額等進行查核。

國稅局今起進行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近年很紅的夾娃娃機也入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說,國稅局將持續蒐集金流、物流及資訊流等相關資料,運用各種查核方式及跨機關協調與合作,查核網路交易報繳稅情形,維護租稅公平。

北區國稅局指出,今年持續對轄區內已辦或未辦稅籍登記的營業人實施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並針對露營場、夾娃娃機店、網路交易營業人、美容醫療院所、產後護理機構、夜市商圈營業人及經營寵物美容、寵物旅館、夜店、日租套房等營業人展開清查。

黑心油風暴席捲台灣時,國稅局營業稅選案查核的對象鎖定食用油脂業者,以了解業者開立發票憑證的情況,進行上下游勾稽查核。過去陸客大量來台時,專營陸客生意的「陸客專賣店」也被國稅局鎖定展開獵漏行動、站崗查稅。不過,隨著食安風暴遠去、陸客來台大減,國稅局對這些業者的「關注度」也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