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1

建築界傳喜 72歲夏鑄九與32歲大陸電腦博士南京成婚

#夏鑄九 #于上清 #建築師 #呂欽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72歲著名建築師夏鑄九與32歲大陸電腦博士于上清,2月在大陸南京成婚,近日回台掃墓,也與友人見面,台灣建築界才知他們暱稱「老夏」的夏鑄九大喜事。夏鑄九也在臉書轉貼友人祝福。

建築師呂欽文在臉書表示,夏鑄九是在回南京前的最後一刻,才與「大家」見面,這是夏鑄九一貫似有若無的作風。

72歲著名建築師夏鑄九與32歲大陸電腦博士于上清,2月在大陸南京成婚。圖/取自呂欽文臉書72歲著名建築師夏鑄九與32歲大陸電腦博士于上清,2月在大陸南京成婚。圖/取自呂欽文臉書

呂欽文說,自由民主社會,男婚女嫁,就像天要下雨娘要改嫁,不須別人置喙。但夏老師不同,他過去的「豐功偉業」已是台灣建築界的傳奇,一舉一動也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夏老師的『歷練』,我們不必替他擔心;但他現在的另一半,會不會是一隻小白兔跑進叢林裡,是我們擔心的!」

呂欽文寫道,本來想問于小姐是否做了「功課」,但他看于小姐在談話中點點滴滴道出在座每個人的來歷,深感自己不需要憂慮。他指出,她不是建築圈內,是學電腦資訊的,在幫夏老師處理電子資訊,有機會深層的進入夏老師的過去與現在的世界,這才結了緣。

夏鑄九曾任教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東海大學建築系等,並曾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所長。他長期致力都市計畫、古蹟保存、城市設計等,後赴美國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柏克萊大學等校進修,受1960年代美國社會運動影響至深,返台任教後,1989年協助台灣大學成立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執教多年至2012年3月底退休。近年多在大陸發展。

夏鑄九曾有婚姻,兒子也於兩年前結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