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

狂冒加菲貓?法國海灘30年謎團解開了

#寰宇 #加菲貓 #法國 #淨灘 #貨櫃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綜合報導

法國北部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布列塔尼(Brittany)伊羅斯海灘(Iroise coast ),過去30多年來,不斷有亮橘色「加菲貓」造型電話出現,不管怎麼清理,過幾天一定又會出現,讓當地民眾備受困擾,如今這個謎團終於解開,原來是一只落海貨櫃所造成。

布列塔尼環境保護團體Ar Viltansou負責人席默寧(Claire Simonin)說:「我們協會成立18年,幾乎每次淨灘都會撿到加菲貓電話機的碎片。」

法國北部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布列塔尼(Brittany)的伊羅斯海灘(Iroise coast ),過去30多年來,不斷有亮橘色「加菲貓」造型電話出現,不管怎麼清理,過幾天一定又會出現,讓當地民眾備受困擾,如今這個謎團終於解開,原來是一只落海貨櫃所造成。圖片翻攝《BBC》

當地民眾其實早有猜測,認為加菲貓電話的來源,很可能是落海貨櫃,但只是一直無法找到這只貨櫃;而隨著媒體的報導,一位當地農民才出面解謎,說1980年代一場暴風雨過後,他曾發現那隻貨櫃,解開這起持續了30年的加菲貓電話謎題。原來那只貨櫃卡在一個只有退潮時可進入的洞穴。

這位農民隨後帶領淨灘環團找到了這個洞穴。席默寧表示,洞穴位置非常危險,並在入口處找到23具完整的加菲貓電話,「我們找到這不可思議的(洞穴)裂縫,30公尺深,在底部有貨櫃殘骸」,「在入口的大圓石下,我們發現23台完整電話機,有座機和電話線。到處都是(電話機)。」

當地伊羅斯海灘海洋自然公園負責人布瓦洛(Fabien Boileau)表示,「我們不知道這何時發生,不知貨櫃的來源,來自哪艘船,也不確定有幾個貨櫃墜海」。

這款加菲貓造型電話,在1980年代相當流行,閉著眼睛趴著睡覺的加菲貓,在電話鈴響、話筒被拿起來後,就會張開眼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