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綠博移生態綠舟期滿 蘇澳搶商機盼重回武荖坑

#地方 #綠博 #武荖坑 #生態綠舟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舉辦綠色博覽會帶來可觀商機,3年前從武荖坑風景區移師生態綠舟舉辦,致使武荖坑遊客大減,蘇澳鎮長李明哲昨天建議縣府,武荖坑環境與動線優於生態綠舟,建議綠博回到武荖坑舉辦或以武荖坑為主場地。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今年在生態綠舟舉辦綠博活動的簽約3年期限已滿,可針對內容做討論,評估看看明年是否改變活動場域。

宜蘭綠博帶進遊客與商機,蘇澳鎮長李明哲建議明年綠博活動,回歸到武荖坑風景區舉辦。 圖/取自蘇澳觀光旅遊網
宜蘭綠博帶進遊客與商機,蘇澳鎮長李明哲建議明年綠博活動,回歸到武荖坑風景區舉辦。 圖/取自蘇澳觀光旅遊網

宜蘭綠博是縣府在春季舉辦的大型活動,今年滿20年,30日在生態綠舟開幕首日就吸引2萬多人入園,活動持續舉辦44天。據了解,舉辦綠博的場地歷經宜蘭運動公園、武荖坑風景區、冬山河生態綠舟,周邊都帶來可觀商機;根據縣府委託學術單位調查,近年來因活動帶進的商機約4、5億元。

綠博最近3年來都在生態綠舟舉辦,加上冬山鄉公所配合爭取前瞻計畫,繁榮冬山老街商圈,反觀位於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則乏人問津。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武荖坑占地面積寬廣,背山面海,溪水清澈,早年是前縣長陳定南打造全台最知名的童軍露營區,整座園區的公共設施及動線極佳,可惜自從綠博活動移師生態綠舟舉辦後,武荖坑遊客人數大減7成,連帶影響周邊的旅宿觀光生意。

他說,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去年把原本禁止戲水的武荖坑溪開放,就是盼帶動遊客入園,他建議縣府進一步在明年把綠博活動移回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或是以武荖坑主場,生態綠舟當成次場地,平衡鄉鎮的觀光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