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3

沒廁所沒電梯 內壢後車站日均8千人不方便

#桃園 #內壢 #地方 #車站 #廁所 #內壢火車站

桃園市台鐵內壢車站後站106年12月啟用,無障礙空間和電子票證讓行動不方便者進出車站方便許多,該站平常日進出前後站合計約1萬6000人次假日約兩萬,後站就占了一半的人潮,但是整個車站只有前站有廁所,前後站通道全靠高3層樓的天橋沒電梯,旅客覺得不方便,在後站等列車,下車後臨時要上廁所,須到前站才,行動不方便的人更痛苦。

議員謝美英表示,內壢站後站啟用後就有民眾注意沒廁所的問題,也一直有民眾反映沒廁所、沒電梯,對年長者、行動不便者而言往返前後站很不方便,也有旅客在台鐵留言「推娃娃車還要跨越台,沒電梯超難走。光爬樓梯就累了」。

內壢火車站後站沒廁所,也沒電梯可以方便往返前站。記者鄭國樑/攝影

謝美英日前和立委蔣絜安到台鐵現場會勘時,怎麼建議台鐵,相關單位人員都以沒有合適的用地蓋廁所,電梯可以規畫,但是經費要有著落,不然就是配合鐵路地下化等理由解釋,連臨時廁所也以安全理由不肯放在後站,讓人感嘆難如果真要等鐵路地下,起碼要7年後才能看見後站有廁所,台鐵心態讓人難以苟同。

台鐵人員表示後站確實沒有合適的用地可以蓋廁所,行動不方便的人如果有需要往返前後站,可以請站務人員打開站裡各月台之間的平面通道。

立委陳學聖當初爭取內壢火車站開設後站簡易出入口並裝置電子票證設備,他昨天表示當時有請台鐵另外裝電梯方便前後站乘客通行,台鐵的說詞是前站沒有空間可以裝電梯,至於後站啟用後沒廁所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應該不難解決,他會要求台鐵找出合適的地位置規畫洗手間,再檢討沒電梯的問題,「總不能說連臨時廁所都不能做吧」。

謝美英指出,她和蔣絜安邀集初步會勘,台鐵局人員表示,因高架化改地下化所致,考量未來路線問題,目前沒計畫變更,台鐵說法未考量現實狀況,未重視旅客權益及心聲。增設簡易廁所,真的有那麼難嗎?重點是心態和要不要做,她會督促市府要求台鐵回應民意,盡快在內壢後站蓋廁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