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9

新店沒特色與共融公園? 新北市府:下半年就有了

#政策 #地方 #新北 #共融遊戲場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新北市去年積極增設特色公園及共融遊戲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視察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在臉書貼文喊出2年再推28所適合各年齡層的「樂齡公園」,就有網友留言「為什麼新店都沒有一座特色公園?」對此新店區公所表示,下半年新店有多所公園都會增設特色遊具,往特色公園邁進。

新北市新店區目前僅三民公園有共融式鞦韆,但規模不大,經議員爭取,新店區公所規畫在央北重劃區的 十四張歷史公園內設置共融式遊戲場,去年先後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及身心障礙聯盟、在地家長、里長座談,針對共融式遊戲場的主題、設施達成初步共識。

新北市去年積極增設特色公園及共融遊戲場。(聯合新聞網)

由於十四張歷史公園預定地內有小山丘,區公所規畫利用自然高地差設置滑梯、攀爬繩索,彈跳設施,另外也會結合過去新店瑠公圳、十四張農業區的特色,結合水圳、田埂等意象,同時增設廁所、進出動線都採無障礙設施。另外也配合消防局需求,將防災公園的需求融入,設置儲藏防災物資的空間。

新店區公所表示,全案規畫向新北市平均地權基金爭取1.5億元經費,今將到市府提案報告,若順利希望今年內完成細部設計,明年發包動工,明年內完工。屆時央北重劃區內就會有占地3000平方公尺的共融式遊戲場。

另外區公所也在瑠公公園、馬公公園、中興公園、安光公園、及新店交流道周邊高速公路橋下,下半年陸續增設特色遊具,並增加無障礙進出動現,逐步增加全區特色公園設施,滿足家長跟孩子遊戲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