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270

議價8折起?網批:脫離現實太天真…

#多空 #租售 #實價登錄 #mobile01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賣方敢開你敢不敢買?一名網友近日在房產論壇上表示,買房通常是賣方佔上風,但現在整體明顯是空頭走緩,建議買房的人以實價登錄8折去談。不過網友批評太過天真,認為此建議立意良善,但脫離現實。

「買房的人觀念要升級」,匿名網友昨於mobile01上說道,他表示實價登錄不見得有利於買方,反而可能讓中古屋屋主利用行情拉抬價格,他強調房價本來就是自由市場,價格是由人定的,建議用實價登錄價格8折去談。

網友建議以實價登錄8折價去和買方談。(示意圖/擷取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查詢網)實價登錄11年住宅大樓在新莊副都心富貴路上價格

此一言論引來正反聲浪,有網友肯定表示,房屋價格並不是看實價登錄或是屋主的成本多少,而是看買賣雙方所認定的「價值」是否相符;也有網友說,現在買房要快狠準,價格不行就換下一間。然而有網友回應,市場被投資客炒太兇,儘管跌價,屋主還是賺,很難回到理想價價格;也有人認為,用實價登錄8折去談太理想,難道我去餐廳吃午餐也可以請老闆給我8折?

除了買賣雙方所認定的價值,房屋價格其中一大變因是「供需」,在亞洲人有土私有財的觀念下,還是有人願意揹數十年房貸也要買房,但財經作家林奇芬曾撰文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是房地產市場最大殺手,當人口越來越少,購屋需求也相對應下滑。他還提到,國內家庭超過8成已經購買自用住宅,但新案卻每年倍增,形成「房屋持有率高,餘屋量大」的局面,供需失衡,難以去化。

房產專家Sway在最新一集直播節目《Sway說》中表示,房價真的還在跌,並點出中和左岸、新店央北、土城暫緩區、板橋江翠北側、青埔等地區出現賣壓,他建議現在有錢、有自住需求可以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