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93

上網跟炒房客宣戰 反被虧「沒人叫你買啊」

#買房 #租屋 #世代差距 #租售 #mobile01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投資客炒高房價,年輕網友上網抒發憤怒的心情,並怒吼「憑甚麼要我買炒過的房子」,然而也有網友淡定回應:「沒人叫你買啊!」
 
投資客炒高房價,年輕網友上網抒發憤怒的心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現在生育率下降,許多年輕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位8年級的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 01發出一篇長文痛批投資客炒房,他自稱目前年紀25歲,薪水4萬5,10年後可能也是要買房的年紀,但是如果買得起,也不願去買炒作過的房子。他認為這是資本主義的遊戲,並且依人口老化、少子化的因素影響,年輕人根本買不起一戶上千萬的房子,未來勢必跌價,他已做好規劃,未來用投資被動收入來支付房租,老了再回鄉下老家住。「給我一個憑什麼要你躺著賺錢的理由?」這位8年級網友對炒房客的憤怒發言引來網友回應,留言超過15頁。
 
有多位網友說:「沒人叫你買啊!」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可以租房在工作地點附近,順便存點錢,等到退休時再搬到鄉下住。
 
面對高房價造成的世代困境,資深媒體人賴淑惠曾撰文指出,不少人面臨房價飆漲,薪資卻凍漲的歷史窘境,雖然上一代可以以房養老,但是新世代的失落又更多。
 
財經專家林奇芬則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買不起房子,就自以為與財富擦身而過,及早強迫自己投資,用繳房貸的精神好好理財,即使沒買屋,拿相同的資金積極投資,還是可以累積不少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