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2

限韓令有用嗎?中國大媽狂買南韓地產去年暴增近4倍

#寰宇 #南韓 #中國 #首爾 #泡沫化 #海外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中國大陸政府為了防房產泡沫,祭出許多政策手段,反而讓資金出走海外獵房,鄰近的南韓成為標的之一。
 
南韓成為中國人海外置產的標的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首爾旅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南韓金融集團國民銀行(KB Financial Group)最新報告,中國個人及中資企業在南韓擁有的土地面積,從2011年370萬平方公尺,大幅成長至2016年的1690萬平方公尺,暴增357%,漲幅相當驚人。去年中國人在南韓置產戶數,佔全體外國人的比例約7%。
 
中國人在首爾所持有的土地面積最近2年來也增加34%,多數集中在韓裔中國人聚集的地區。
 
報告也提出反制手段,指出加拿大溫哥華市祭出重稅手段,以穩定當地房地產市場,壓制中國人海外置產的風氣。報告也估計,2016年中國人在海外置產金額達350億美元(約1.08兆元新台幣)。
 
自 2012 年起,中國政府便開始實施「樓市調控」政策,以抑制中國房市炒作風氣,目前調控政策仍以限貸、限購、控制房貸 、整治違規融資和規範相關中介租售市場等短期措施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