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亞洲買家美國炒樓 前八月狂買157億台幣

#寰宇 #海外置產 #中國 #日本 #美國 #公寓 #多戶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來自中國、日本的大戶搶購舊金山、紐約、洛杉磯住宅毫不手軟, 世邦魏理仕研究顯示,2014年亞洲投資人在美國購置「多戶住宅」(指在一幢或連棟建築內有多個居住單位,供多戶居住的住宅,泛指公寓。)金額將創下歷年新高,累計一至八月交易金額高達157億新台幣,這數字大幅超越2012年全年總額107億,也接近2013年的161億。

今年以來美國住宅市場成長最迅速的買家,全都來自亞洲。(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

高度發展的美國紐約,大樓林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亞洲投資人購買行為迅速且活躍,特別是日本及中國買方,為2014年增幅最顯著的地區。世邦魏理仕指出,亞洲投資人現在占美國跨區多戶住宅投資的18%,歐洲和中東國家購買量則略降,加拿大持續成為投資美國多戶住宅最多的國家。

自去年一月起,亞洲買家的焦點集中於美國某些地區的住宅物業,其中舊金山最吸睛,投資額超過98億新台幣;其次洛杉磯的投資額達76億新台幣,紐約也有53億新台幣。商仲業者分析,亞洲投資人對住宅物業非常熟悉,包括中國、日本和香港對美國市場興趣濃厚。相對而言,美國的多戶住宅資產表現較優,交易程序也較容易,對投資者極具吸引力。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觀察,亞洲投資人對一些有機會自住的物業,及跟亞洲主要城市,如北京或香港投資條件極相似的美國大都會地區特別感興趣;他們的策略一般是尋找大學校園周邊地區,以吸引大量中國公民聚居,因為一些發展商相信,中國人將能成為潛在租戶或準買家。

商仲發現,台灣投資人近年的偏好,已從過去集中於辦公室、飯店,轉向住宅及店舖等一般性產品,因為住宅通常可提供較高的報酬率且可滿足未來可能的自住需求,所以對於美國主要城市中心或人口集中地區的住宅,台灣投資人都著墨甚深。台灣人的單一投資金額通常介於五至十五億台幣,雖然以單一來看並不顯著,但未來不論是投資金額或案件數,預估都有不小成長空間。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