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6

北部濕涼最高溫17度 吳德榮:春假天氣回歸穩定

#吳德榮 #氣象 #天氣 #低溫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今天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約在13、14度左右,台北市區最低溫也只有15度上下,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説,今晨是這波冷空氣氣溫最低的時段。明、後天逐日回溫,但水氣仍多,清明節連假穩定的天氣居多。

吳德榮指出,今天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機率。北台灣整天濕涼微冷,需注意保暖;北部高溫約僅17度、中部23度左右、南部28度、東部約24度。4月2、3日氣溫逐日略升、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平地多雲時晴。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廣。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廣。聯合報資料照片

對於即將到來的4天連假天氣,吳德榮表示,周四天氣回暖、氣溫升,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五晚有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冷空氣很少,因雲多降雨而稍轉涼。

吳德榮表示,到了周六天氣好轉,僅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日另有一波微弱鋒面過境,有局部性短暫雨;鋒後的冷空氣弱,北台灣稍轉涼。

他說,春假期間雖有的兩波較弱短波掠過;短波掠過時,帶來降雨的機率,但影響時間短,通過後很快好轉,穩定的天氣能維持得比較久,氣溫變化的幅度也較小。但目前電腦模擬對這種春天的短波,無論其通過的時間或強度,「不確定性」皆比其他季節高,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廣,至於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花持續偏涼,高溫約17到20度,而中部及台南、台東則在22至24度,相較於昨天有轉涼的感覺,只有高屏仍有26、27度的高溫,提醒大家要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