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9

綠博加持 冬山河生態綠舟成連假人氣王

#地方 #綠博 #生態綠舟 #冬山河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清明連假民眾湧入宜蘭旅遊,縣政府昨天統計連假4天進入縣轄13處風景區遊客數,共逾22萬人次,比起去年清明連假大幅成長45.6%,其中正在辦理綠色博覽會的冬山河生態綠舟10萬7000多人,占了一半,成為宜蘭旅遊人氣「排行王」。

縣府表示,受惠於清明連假兒童可以免費進入綠博,吸引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前往,經統計4天來共10萬7794人次遊客到生態綠舟,第二名是宜蘭旅遊服務中心(含幾米廣場)2萬9340人次,第三名清水地熱2萬842人。

冬山河生態綠舟成為宜蘭旅遊人氣「排行王」。  (聯合新聞網)

宜蘭縣共有13處縣轄風景區,4天清明連假遊客總數22萬2156人次,比去年同期15萬2605人次,大幅成長45.6%;這4天連假中,又以第三天6萬4701人到宜蘭的遊客居多。

如果與去年清明連假的前4天比較,去年前三名的風景區是冬山河生態綠舟、梅花湖風景區、五峰旗風景區。根據分析,去年連假生態綠舟遊客數6萬2926人次,比今年少4萬多人,而梅花湖已經是老景點,可能對遊客失去吸引力,致今年排名落到第四,五峰旗風景區局部封閉正在整修中,也影響入園遊客數;縣府會趕在暑假前讓五峰旗開放。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生態綠舟在平常不辦活動期間,就是一座寬廣的戶外生態教室,由於最近3年來綠色博覽會活動都在這裡舉辦,以致清明連假期間衝高遊客量,成為全縣旅遊首選的好去處,也帶動周邊商家生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