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等了20年 生態綠舟22日開園

#地方 #生態綠舟 #宜蘭冬山河 #宜蘭觀光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走進大樹公用不同角度看宜蘭,搭上鴨母船迎著風與水,一探神祕的野人山洞,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將在22日展現大家眼前!宜蘭縣長林聰賢昨視察時說,準總統蔡英文當天也將受邀前來,一起將此地獻給宜蘭鄉親、獻給台灣這片土地。

廣達18公頃的「生態綠舟」,有宜蘭母親之河-冬山河蜿蜒流經,比鄰造型特殊的冬山火車站,歷經4任縣長時間,終於要開園!宜蘭縣長林聰賢昨日特別將縣務會議移師該地舉行,討論園區相關事宜,也邀一級主管走訪園區,驗收規畫20年來的成果。

「獻給宜蘭鄉親,也獻給台灣這片土地!」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環保立縣這麼多年,冬山河整治工程終於劃下句點,生態綠舟場域也呈現宜蘭對於環境永續的價值。他說,園區生態豐富,不僅可為地方增加觀光資源,也是重要環境教育中心,來此一定不虛此行。

園區原由人禾基金會經營管理,5月起改為宜蘭縣政府接手,縣府規畫,今年入園免費,但水上遊船全票75元、半票35元,生態教育課程另收費;另7月餐飲、紀念品等業者進駐;至於100個小客車、10個大客車停車位,在電子收費系統建置前均供民眾免費停車。

園區各處都精采,「瞭望平台」最適合拍火車;「大樹公」不同位置的開窗,不同角度看環境;由玻璃纖維打造的「野人山洞」,宛如馬祖八八坑道,走路、乘船各有風情;噶瑪蘭家屋展示以香蕉絲製成的正統服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