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生態綠舟梯田 宜蘭「縣長稻」收割囉

#地方 #冬山河 #生態綠舟 #梯田

記者廖雅欣/冬山報導

預計9月開園的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有著美麗的梯田景觀,縣長林聰賢今年帶各局處主管和志工下田插秧,昨天以傳統、手工收割,眾人一起感謝大自然的恩賜。

「冬山河生態綠舟」原名「冬山河森林公園」,區內規畫梯田、菜園、濕地和山林,彷彿是宜蘭的小縮影,走進園區,可以親近河流、土地和大自然,眺望周邊山景、田園與河岸風光,也可以看到火車急駛通過冬山鐵橋的美麗景致。

今年春天,縣長林聰賢等人在梯田種下秧苗,最近成熟,昨天縣府、農會等單位與志工們一起收割,在層層梯田裡,只能以手工收割,再以傳統脫殼機脫殼,忙到下午才收工。

縣府表示,冬山河生態綠舟已安排團體導覽,8月將暫停參觀導覽,為9月開園做準備,但人禾倫理基金會在8月1、2日下午2點半,安排了冬山老街導覽解說,帶遊客走訪冬山老街、全台最美的火車站等,可上冬山河生態綠舟部落格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