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大人小孩都能玩!全台首座梯田生態公園啟用

#地方 #公園 #梯田 #生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全台第一座梯田生態公園就在桃園!桃園市政府斥資1.44億所打造的「桃園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19日正式啟用,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推動大檜溪區都市發展,提升桃園都市休閒環境品質,市府辦理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及周邊聯絡道路打通工程,讓更多民眾能體驗近山親水的自然環境。
 
鄭文燦指出,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自2018年12月底陸續進場施工,於今年7月15日正式完工,工程採取低環境衝擊工法,融合小朋友的意見,並藉由梯田生態復育,將舊有「稻埕」空間及時光鑲崁於坡地,並以「松鼠」造型作為全齡式森林遊戲場設計主軸。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19日正式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19日正式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規劃「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三大區域,三區各具特色,其中生態梯田區及美好食光區包含懷舊的水梯田、水撲滿及生態池,並設置崁入式復古磨石子溜滑梯、遊戲沙坑及戲水池,夜晚規劃有戶外蚊子電影院及音樂劇場,還設置遊客服務中心、活動餐車。
 
而森林挑戰區則規劃三代同堂共同使用空間,除了有低齡滑索,還設置全台第一座壯齡(鋼軌)滑索、磨石子溜滑梯、綜合性遊憩區及充滿挑戰性的帶狀挑戰設施,周邊也有適合全齡層使用的體健設施、吊床及吊椅休憩區等,完善服務各年齡層民眾。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本工程公園周邊聯絡道路,即民有十街道路由民有15街至民富13街進行打通,在道路退縮、打通後,整體公園設施沿著虎頭山麓,大幅提升可及性,並提供周邊民眾更加安全、可靠的區域道路。此外,市府也保留部分區域建置社福館,包括活動中心、公托中心等設施,期能提供大有生活圈4萬5千位居民更加便捷的生活空間。
 
森林挑戰區設置低齡滑索及全台第一座壯齡(鋼軌)滑索。圖/桃園市政府
森林挑戰區設置低齡滑索及全台第一座壯齡(鋼軌)滑索。圖/桃園市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