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地主同心市府協力 共創觀光榮景

#政策 #地方 #觀光 #八煙聚落 #梯田 #部落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八煙聚落私人土地喬不攏,連帶影響觀光發展,新北市觀光局表示,公家單位也怕捲入土地私人糾紛,希望地主達成共識後,再協助推廣觀光,例如貢寮水梯田、雙溪泰平聚落,都是地方自主自營,再由市府推薦的典範。

觀光局希望與八煙聚落地主達成共識,共創觀光榮景。(圖/引用自八煙聚落網站

新北市觀光局表示,2011年起,農委會林務局與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針對貢寮吉林村水梯田農戶,合作推動「重要水梯田保育計畫」。2013年基金會交由「狸和禾小穀倉」,地方自主經營水梯田,透過人與自然、農戶與居民間的互惠互助,讓水梯田自然生態環境能永續維繫,透過預約導覽方式,帶旅客體驗認識貢寮水梯田生態環境。

「泰平聚落」則是在雙溪區公所和社區發展協會的輔導下,結合地方居民、農民及廟宇文化,自主發展出壽山宮假日農夫市集和社區餐桌體驗。地方提供遊客自產無毒的當令蔬食,還有社區耆老導覽,分享在地生活故事。

泰平聚落也透過與泰平國小親子共學協會的串連,成為大自然生態教室,除了觀察聚落動植物生態,也認識、品嘗在地鮮食。觀光局強調,新北市各地深具特色,只要地主達成共識,市府評估具有效益,很樂意與地方合作,共同開闢觀光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