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7

八煙事件翻版 貢寮居民不堪遊客打擾

#梯田 #觀光 #八煙聚落 #芒花 #交通 #地方

李其樺/新北報導

貢寮地區近年復育水梯田有成,市府農業局宣傳當地水梯田與生態旅遊,時值11月份東北角芒花季,每逢周末大量遊客到訪,出現車子停居民家門口、借廁所等亂象,居民憂心八煙事件重演;農業局強調,將委請公所管制,也呼籲遊客切勿打擾居民生活。

貢寮地區水梯田近年復育有成,吸引不少民眾到當地體驗農作(李其樺翻攝)

每年11月為東北角芒花季,貢寮草嶺古道、桃源谷步道為熱門景點,據台鐵統計,福隆車站最近幾個周末,進站人數約3000多人,較淡季多出2倍。然而,來到貢寮遊客不全是為了賞花,也會至內寮、龍岡觀賞當地水梯田風光,大量遊客湧進已造成居民困擾。

「芒花季年年有,今年來的人特別多!」某里幹事指出,好天氣加上芒花季,開車上山遊客較往年倍增,大小客車從草嶺登山口外,一路停到山下,甚至有遊客找不到車位,乾脆停住家門口,造成住戶不便。

位於草嶺古道山下的田邊聊寮則成遊客停車場,居民抱怨,遊客大量湧進,不但吵鬧、亂停車,還有人擅入民宅借廁所。

住戶林小姐表示,貢寮山區農村皆為私人土地,住戶大多為高齡長者,希望在那邊平靜耕作安享晚年,然而連續幾周末遊客不停進入,長輩被迫「周休二日」離村暫避人潮,憂心八煙事件重演。

農業局回應,在當地一直推動水梯田復育,向民眾宣導生態教育,將協調當地公所管制交通,也呼籲遊客別影響當地住戶的生活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