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3

壯闊小黃山 菅芒花海傍山壁

#地方 #新奇 #竹山 #芒花 #小黃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入秋時分,竹山鎮南雲大橋下清水溪的河床上菅芒花遍開,白色的芒花隨秋風搖曳,形成芒浪翻騰的寫意景致,搭配鄰近「小黃山」的陡峻山壁,景色更顯壯闊蒼茫,令人歎為觀止。

芒花隨秋風搖曳,景色壯闊蒼茫。(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竹山社區總幹事蔡君碩說,今年8月沒有颱風侵襲台灣,清水溪床因此沒有受到干擾破壞,而未受侵擾的芒草不只順利生長,芒花也沒有隨風溢散,保留最完整的花況,讓多年未見的清水溪芒花美景再度重現。

「從沒看過那麼大片菅芒花海,超壯觀!」從連接南投縣和雲林縣的南雲大橋上向下俯瞰,清水溪河床就像鋪了一層毛毯,沿著河堤開進當地的「小黃山風景區」,沿途兩側芒花夾道,秋日美景吸引遊客目光。

進入小黃山風景區後,陡峭的小黃山山壁和翻騰芒浪構成的壯麗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遊客熊小姐說,從網路上才知道這個私房景點,然而從橋上拍照,跟走進小黃山取景,感受完全不同,但都非常漂亮。

蔡君碩說,今年因沒風雨侵擾,讓中秋節過後的芒花全面盛開,就連路邊都開滿了菅芒花,而小黃山風景區的芒花美景大約會持續到9月底,歡迎遊客們前往體驗秋芒花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